(漫畫中~雙重性格的女主角最上恭子)
傳聞最近即將開拍日本暢銷漫畫-仲村佳樹老師的《skip beat華麗的挑戰》真人版,這對台灣偶像劇來講真的是很大的挑戰啊!我在大學時代室友的強推之下也迷上這部漫畫,對電視兒童的我來說,也想過改編成真人版的可能性,但是目前的台灣偶像演員當中,我還想不出有誰可以詮釋這部漫畫的角色......

從《流星花園》開始,台灣已經翻拍了多部日本暢銷漫畫,也有一些實質上的效益,像是《惡作劇之吻》、《花樣少年少女》就算是我認為改得還不算差的作品,劇中演員也能借此機會紅遍亞洲,例如近年來爆紅的飛輪海,就擁有反攻日本的優勢。我想各種增進台灣影視發展的可能性,身為台灣人來說就是一大榮耀,我們總是盼望這些因素能帶動台灣經濟力,就像韓劇帶動了韓國經濟發展的成功案例為目標,身為電視兒童的我們必須支持!!

先不談論台灣原創偶像劇的可能性,畢竟台創偶像劇的盲點太多,要能在國外市場開出一片天更為艱辛。雖然近來有《命中註定我愛你》的三立派稍具聲勢,之前有八大派的《終極一班》系列帶動台灣偶像劇的創意突破性,但大部份的台灣原創偶像劇始終流於韓劇風格,目前也只好先放眼翻拍劇的發展。

首先,前面提到的《惡作劇之吻》、《花樣少年少女》...,對於年輕演員的演技,我們盡可能睜一隻眼、閉一隻演,其實劇情發展的流暢性、對白的創意、甚至角色的性格和演員的俊美度,都有如漫畫中走出來一般~這點就已經是吸引不少年輕男女、迷哥迷姐的目光,以現今觀眾年輕化的現象來看,這點已經足夠引起話題性~不過盲點油然而生,若不是漫畫風格的誇張性,多少可以掩飾偶像演員演技的不足,整部戲的呈現很可能被更多觀眾所唾棄了。



回歸到開頭所討論即將開拍的《華麗的挑戰》,這部以飆演技為劇情主軸的漫畫來看,目前面對的最大挑戰便是選角的困難,縱觀台灣偶像演員中,有誰年輕、可朔性高、相貌俊美、口條好,甚至帶有幾分神秘感、加上這部漫畫本身必須具備的“高超演技”呢?

由林依晨詮釋性格多變的怨恭?
言承旭飾演擁有國際身份、演技高超、性格迷人、氣質沉穩的敦賀蓮?
或是可能演出劇中不破尚一角的鄭元暢?

不知漫迷如何看待這些選角,支持和反對的比例如何?

其實很少漫畫迷會支持台灣偶像劇去翻拍自己心目中喜歡的作品,在他們心目中無可取代地位的漫畫要被翻拍,簡直晴天霹靂,甚至有些漫迷會認為翻拍代表的是台灣編劇缺乏創意,他們甚至會認為這是抄襲的作法。其實在傳播圈子要生存真的是很艱苦,面對各界壓力,包括電視台高層、觀眾、粉絲的指指點點,製作方賺的也是血汗錢,熬夜爆肝若換來情緒漫罵,真叫人情何以堪!

以我個人來說,是看好漫畫改編劇的發展,但是演員訓練培養和前製後製過程的考量,似乎有著無止盡的困難需要排除~~總之,電視兒童還是希望粉絲多些支持台灣影視圈的發展,製作單位也多考慮影迷漫迷的意見建議吧~~

台灣偶像劇加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eliacoco 的頭像
    celiacoco

    Celia的電視好麻吉

    celia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