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年份:1994
《倚天屠龍記》
播出:TTV

這部戲讓我開始接觸金庸小說。 1998年經過電腦製作的特效精華版,又在八點檔播放! 的確是比較有質感,我也又再看了一次! 98版的片頭片尾曲是張學友的深海和心如刀割!真是搭配得天衣無縫。 前幾天看到台視又在重播舊版了! 真令人懷念啊! 雖然就現在來看會覺得有點好笑~ 幾大派圍攻光明頂竟然變成小組會議~ㄏㄏ 不過它的經典卻不容置否! 但我覺得有些地方照原著就更好了!

  
隨遇而安(台視倚天屠龍記主題曲)
作詞:姚若龍 作曲:小蟲 編曲:George Leong 演唱:黃霑

人外有人 山外有山 不怕拼命怕平凡
有得有失 有欠有還 老天不許人太貪
挺起胸膛咬緊牙關 生死容易低頭難
就算當不成英雄 也要是一條好漢
萬般恩恩怨怨都看淡 不夠瀟灑就不夠勇敢
苦來我吞酒來碗乾 仰天一笑淚光寒
滾滾啊紅塵翻呀翻兩翻 天南地北隨遇而安
但求情深緣也深 天涯知心長相伴
======================================
刀劍如夢(台視”倚天屠龍記”主題曲)
演唱:周華健

我劍 何去何從 愛與恨 情難獨鐘
我刀 劃破長空 是與非 懂也不懂

我醉 一片朦朧 恩與怨 是幻是空
我醒 一場春夢 生與死 一切成空

來也匆匆 去也匆匆 恨不能相逢
愛也匆匆 恨也匆匆 一切都隨風

狂笑一聲 長嘆一聲 快活一聲
悲哀一生 誰與我生死與共

我哭 淚洒心中 悲與歡 蒼天捉弄
我笑 我狂我瘋 天與地 風起雲湧

我醉 一片朦朧 恩與怨 是幻是空
我醉 一場春夢 生與死 一切成空
======================================
倆倆相忘(台視”倚天屠龍記”插曲)
演唱:辛曉琪

拈朵微笑的花 想一番人世變換
到頭來 輸贏又何妨
日與月互消長 富與貴難久長
今早的容顏 老於昨晚

眉間放一字寬 看一段人世風光
誰不是 把悲喜在嘗
海連天走不完 恩怨難計算
昨日非 今日該忘

浪滔滔 人渺渺 青春鳥飛去了
縱然是千古風流浪裡搖
風瀟瀟人渺渺 快意刀山中草
愛恨的百般滋味隨風飄
======================================
愛江山更愛美人(台視”倚天屠龍記”片尾曲)
演唱:李麗芬

道不盡紅塵眷戀 訴不完人間恩怨 世世代代都是緣
留著相同的血 喝著相同的水 這條路漫漫又長遠

紅花當然配綠葉 這一輩子誰來陪 渺渺茫茫來又回
往日情景再浮現 藕雖斷了絲還連 輕嘆世間事多變遷

愛江山更愛美人 那個英雄寧願孤單
好兒郎 渾身是膽 壯志豪情四海遠名揚

人生短短幾個秋哇不醉不罷休 東邊我的美人哪西邊黃河流
來呀來個酒呀不醉不罷休 愁情煩事別放心頭
======================================
妳給我一片天(台視”倚天屠龍記”片尾曲)
演唱:成龍

走在你的面前 回頭看你低垂的臉
笑意淡淡倦倦 驚覺有種女人的怨

想起很久沒有告訴你 對你牽掛的心從未改變
外面世界若使我疲倦 總是最想飛奔到你的身邊

是你給我一片天 是你給了我一片天
放任我五湖四海都遊遍 從來都沒有一句埋怨

是你給我一片天 是你給了我一片天
就算整個人間開始在下雨 走近你的身旁就看見春天

演員表

 馬景濤/葉童/周海媚/江明/金銘/葉靜/況明潔/李曉杰/黃坤玄/常楓 83/03/10 古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eliacoco 的頭像
    celiacoco

    Celia的電視好麻吉

    celia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